close
還沒到新公司上班之前
我真的不太討厭禮拜一
原因是因為我每個週日都再加班
所以我每週工作的第一天幾乎都是從週日開始~

自從到了新公司上班之後
原本上班的時間也從以前的將近十一點到現在的九點半~(其實應該是九點~但我都默默的往後延...)
活了一把年紀
也很少在上班的尖峰時段與上班族了一同迎接一天的開始(...)
但現在每天上班的時數除了不斷增加之外
早上出門成為我最苦腦的一件事
尤其是週一~

週六晚三點才看完卡通上床睡覺~
但又因為本週末只有週日是休假日
所以更是發狠的睡到下午兩點半才不甘願的起床~
然後下午與IAN先生四處覓食之後
兩人又雙雙攤在沙發上看著電視~喝著飲料~等到晚上就寢~
但又因為白天太晚起床~(補眠補過了頭~)
導致晚上又有點難入睡~
惡性循環之下影響了週一起床的進度~

由於路途遙遠~~所以每天早上七點就要起床的我
總是會自動自發的賴床的七點半(...)
然後乘坐著IAN先生的噗噗去公司(代價是每天兩人份的早餐!)
每天的開始~
我們兩個便在不斷回堵的自強隧道中流汗跟大罵髒話!!
發誓有朝一日一定要拿炸彈把路上的人全都炸掉!!
數不清的汽車跟亂竄的機車
還有一輛輛頓位奇大無比的公車~
尤其是週一~車多到一個真是令人無法想像~
除了大罵髒話跟詛咒別人之外~
我想不到其他可以讓我比較開心的事了~

而在與IAN先生告別之後(順風車只能搭到大直一帶~下車地點則要看早餐吃什麼...)
我則必須再踏上公車的旅程~(可見公司離家有多遠~)
不過我一向對於大眾運銷工具的接受度比機車大的多~(不論是自己騎或是被載都一樣~)
大概從國中開始~
我就開始了我搭公車的宿命~
但久而久之~也越來越習慣了
雖然耗的時間長了許多
不過一個人戴著耳機~聽著音樂
安穩的在公車上吹著冷氣
對我來說是一段享受的時光~(只要電話不要響的話~)

抵達公司後~
約已經是起床兩個小時之後的事了~
也準備開始一天的工作
多或少?
長或短?
正確下班的時間?
這些事我從來不願意去仔細思考~
因為~它們總有結束的一天~
既然都花了這麼長的時間出門~
就不如把它給做完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ijah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